远远呐~

双耳是命,谁来也不好使

关于余华的七个小短篇🌚

     趁热打铁,提前说明,不上升本人,每位作家都是我特别喜欢且尊敬的,我仅仅是满足我自己的欲望而已,莫要在评论区里杠,杠就是我对。


过完年才发一起过年的🐶,凑活着看,私设余华和莫言在北师大上下铺,史铁生和他们也是一个宿舍的,苏童是他们的学弟,马原(不是一个大学的)和欧阳江河都是他们的学长,西川和刘震云则是北大的。妥妥的校园文学。基本都是瞎编的,很多不合实际的,不要在意🥲


  文笔不好,浅浅观看🥸


  正文:

        莫言×余华

        又是一个寒冬,没钱买票的学生在学校里读书是再常见不过的事了,于是莫言和余华还是和往常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余华本来想看看莫言,一转头发现莫言也在看他,他们每次都这么心有灵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莫言你搞得我灵感又没了,以后是不是要在这里挂一张画啊。”余华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随便喽。”虽然莫言嘴上答应,但心里却不是怎样愿意,这还怎么偷看余华啊,虽然每次偷看他都会被发现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莫言你今年也不回家啊?那咱们晚上在宿舍包饺子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哪来的食材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积攒了一些粮票,买了些面和菜,我给你做三鲜馅儿的,只是没有虾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莫言含笑看着他,本来想说你做什么我都喜欢,可真正要讲的时候却怎么也说不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晚上余华做饺子馅儿,莫言和面,看着余华娴熟的手法,他自己都骄傲起来,“莫言你就看着吧,我做的饺子肯定天下第一好吃。”余华边笑边看着盆里的馅料,“那我可要多吃点儿”莫言宠爱地看着余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一起过年吧?



        苏童×余华

        大年初一,苏童呆在他们宿舍实在无聊,全宿舍就他一个南方人,人家都回家过年了,而他回家要辗转两三趟火车和汽车,实在费钱费力,他突然想到了什么,他用自己仅剩的生活费去师大对面的饭店买了一份红烧肉,他知道余华最爱吃这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苏童的宿舍和余华的宿舍离得有些远,毕竟不是一个年级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余华还没踏进宿舍门,“余华兄!”一个清脆的带着浓重南方口味的声音从余华后面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苏童?你没回家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太远了,而且我写的文章又没发表,没有稿费,生活费也快没了,今年就算了……哦对了,这是我给你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童从怀里掏出一个油光渍渍的袋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趁热吃!”余华惊喜的接过袋子,看着有点儿压扁的却带有眼前少年体温的红烧肉,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“你……不是没生活费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剩一些,给你买这个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事,你早点休息,我先走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余华看着远去的高大背影,知道这个早熟的男孩子很少和人亲近,但是他却总在自己面前露出幼稚的一面,好像不能回家,也没有那么糟糕嘛。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马原×余华

        写作没有灵感的余华踱步在大街上,突然有个人蒙住他的眼,余华吓了一跳,蓦地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马,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啊,吓死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逗逗你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从辽宁跑到这儿了?不过年的吗。”余华带着戏谑地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临时来北京有点事,年后我再回去,本来是想到北师大看看,忽然看见你了,想吓吓你哈哈哈哈哈哈。猜猜我这次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?是我心心念念的那个吗?如果是的话,我当真会感谢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马原不动声色的掏出一本《安娜·卡列尼娜》

         余华这次真的激动了,“这你都能淘到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书店刚上来新书,我等了一个通宵才等到,怎么样,没回成家看看书是不是也有点儿慰藉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余华透着光的星星眼,马原觉得一个通宵也挺值得,他在心里默默发誓,以后余华想要什么,他都尽力满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史铁生×余华

  每当过年的时候,余华总想着史铁生,想着他吃的好不好,有没有小孩欺负他腿脚不便,他这个年过的开不开心,于是余华决定去史铁生家看看他。

  “笃笃笃”

  “来了,这会儿是谁啊”

  开门的是个中年妇女,虽然挂着慈祥的微笑,但很难看不出她眼底的疲惫。

  “你是?”

  “阿姨好,我是铁生的同学”

  “哎呦,快进来,你看家里也没准备什么……”

  “没关系的阿姨,我就想看看铁生”

  进来之后,家里就是一些简单的布置,最多的不过是一个牡丹牌收音机和一些盛开的花,看着很赏心悦目。

  “余华?你怎么……”史铁生听见外面的动静,推着轮子出来。

  “铁生我来看看你,你看我带了好多炮仗,咱俩放炮去啊”

  史铁生其实想拒绝的,不知为何却没有开口,愣了几秒钟后,余华心急手快地推着史铁生出了门,“铁生出去玩玩嘛,老呆在家里也不好”随机转头对史铁生母亲说,“阿姨我们先出去转一转,一会儿就回来。”

  “好,好,出去转转好,注意安全,回来阿姨给你们包饺子。”史铁生母亲满脸笑意的招呼着他们。

  放了一些摔炮和二踢脚后,史铁生终于开口了

  “谢谢你余华……谢谢你能来看我……我以为,你们都会嫌弃我的。”

  “怎么会呢铁生,我们巴不得你和我们一起玩呢,铁生你别闲着啊,咱俩一起放。”

  史铁生错愕的接过火柴,“来铁生,放一个。”

  又放了一个二踢脚,“砰!啪!”二人也捂起耳朵,相视而笑。

  史铁生第一次自私地想,如果每年余华都能和他一起过年该多好啊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刘震云×余华

  “震云啊,我上次学校的作文比赛得了个奖,你猜得了个什么。”

  “啥啊?”

  “足球。”

  “学校还奖励足球?我就爱踢足球,咱俩一起踢呗,我换个衣服。诶不对,学校的足球场好像还没扫雪,那儿踢不了啊。”

  余华窃笑到:“这有什么难的,足球场不能踢,还有篮球场啊。”

  刘震云纠结了一下,“好像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  于是他们在篮球场上进行了一场足球比赛,然而两人对于足球都是那种三流替补队员,根本谈不上专业,于是踢地满头大汗也没分出个胜负。

  “下次找莫言他们一起踢,看看莫言怎么给你作弊哈哈哈哈哈”

  刘震云的眸子暗了一瞬,随即恢复,便接着余华的话说,“是啊,下次还一起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西川×余华

  “Hugo said that the first sign of true love is timidity in boys and boldness in girls.(雨果说过,真爱的第一个征兆,在男孩身上是胆怯,在女孩身上是大胆。)”

  “哟,大翻译家在干嘛啊。”

  余华刚登上天台,便看到西川打着手电在看书,旁边还有一本唐诗三百首。

  西川笑笑,“雨果的,《悲惨世界》。有读过吗?”

  “我才疏学浅,哪能和你比啊,不过,你约我到天台,就为了看你打着手电看书?”说完余华就把西川的书收走,把手电关掉,“不知道你眼睛不好啊,再打着手电灯看书,眼睛要瞎掉了”余华愠怒到。

  西川看着他把自己的书放下,没有生气。反倒像一个做了错事的小孩子站在旁边。

  没了手电,清冷的月光照在两人身上,说不出的暧昧滋生。

  终于,余华先坐不住了

  “内个……你是不是还没吃饭呢,咱俩……”

  突然,整个世界都被照亮了,“咻,啪”“咻,啪”“咻,啪”烟花不断的射上天空,仿佛一道道逆射的流星,那是花的种子在天空中四射,它们在黑暗中肆意的盛开。

  余华被吓了一跳,“我去!”随即又不禁感叹到,“这里看烟花的角度真美啊,没想到你还这么浪漫呢”

  看着余华雀跃地像个孩子,西川甚至不忍心打断。

  在最大的那朵烟花登上天空的时候,西川忍不住“余华”

  “哎,怎么了?”

  “For my dreams of your image that blossoms(正如你在我梦里的样子)a rose in the deeps of my heart.(犹如一朵玫瑰,绽放在我内心最深处)”

  专注看烟花的余华没注意西川炙热的目光,“说什么鸟语呢,好好看烟花。”

  西川垂眸,算了,能和他一起看烟花,我便也不奢求其他的。

  

  

  

  欧阳江河×余华

  “砰砰砰,江河,开门,我是余华!”

  不用自报家门,听到这敲门的节奏也知道是谁,欧阳江河条件反射一般放下书去开门。

  “江河,你看我这孤苦伶仃,无依无靠的,今天能不能收留收留我嘿嘿”

  欧阳江河毫不留情的拆穿他,“你小子,想蹭饭就直说。”

  余华堆笑着进了家门,“江河,别说你毕业租的这个房子还挺像那么回事儿的。”

  “那你要不要来住啊……”欧阳江河刚说完就后悔了,怎么能把真话吐出来!

  余华倒是没在意,觉得就是一句玩笑话,接着他的话茬,“行啊,不要房租就行。”

  “房租到也不贵,一个月一百吧”

  “江河你抢钱啊!!”余华哀嚎到

  欧阳江河边笑边支锅,心想,你要是真来住,我怎么会和你要钱

  “哦对了,我想吃……”

  “麻婆豆腐,红烧肉,糖醋排骨是叭”

  “知我者,江河也!”余华嘴都咧到后脑勺了

  “就知道你馋这一口”

  等菜端上桌,余华早就迫不及待,赶紧夹了一筷子红烧肉,果不其然被烫到了……

  “噢噢噢,嘶嘶,好烫啊啊……”

  欧阳江河哭笑不得,“慢点儿吃,没人和你抢,又不是吃不到了,你要想吃,我以后还给你做”

  有机会,给你做一辈子也愿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好了家人们七个小短篇,开学前就写这么多了😘@青春风采lucy 浅看一下😂

  文笔太差,多多包涵🙏🏻🙏🏻🙏🏻


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